巧克力料理

起源於墨西哥的巧克力料理

巧克力起源於中美洲,最知名的巧克力料理莫過於墨西哥的Mole墨擂醬,將巧克力與各種食材磨碎混合熬煮,做成類似咖哩但充滿巧克力與堅果氣味的醬料與肉類搭配食用,包括添加蔬菜的綠Mole 、杏仁的白Mole、辣椒的紅Mole等,其普遍運用的情況,就像台灣控肉總會加些冰糖提味,當地也會加入適量的巧克力去增加料理味道的豐富性,傳到歐洲之後,巧克力也常為歐式料理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。因此,巧克哈客創辦人特地去了一趟墨西哥,從Mole發源地Puebla啓程,再飛到巴賽隆納、羅馬、巴黎嚐遍各地的巧克力料理,再把這些美妙的滋味帶回來。
雖然各地的巧克力料理方法相異,但回到美味與否的本質,還是有文化上的差異,因此巧克哈客呈現的巧克力料理,還是基於東方人習慣鹹食的口味去設計,去除過量的甜度與油膩感,讓巧克力料理特別之餘還要好吃,招牌的巧克力烤雞便是由Mole演變而來,但是重新調整了製作方法與配方用料,讓這道巧克力迷的經典餐品,有了在地的迷人況味,從創店初期僅有的一道巧克力烤雞,慢慢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巧克力料理,提供了更多元的選擇,歡迎光臨巧克哈客享用巧克力控的專屬饗宴!